連江縣消防局用電宣導
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發展,電力的應用也日趨多元化,除增加生活 便利性,也同時提高火災發生的危險。由於一般民眾用電安全意識薄 弱,或對於電氣火災危險性認識不足,以至於電氣設備因素而引發火 災事故頻頻發生。根據內政部消防署 105 年 2 月 24 日公佈之「全國 火災次數起火原因及火災損失統計表」(以下圖表)指出,100 年至 104 年間,因「電氣設備」事故導致火災之次數,歷年來居高不下: 其中「電氣設備火災次數佔各類火災次數總和比例」高達 3 成以上。

全國 火災次數起火原因及火災損失統計表

由此可知,電力帶給人們舒適的生活環境,但用電不慎卻也容易 導致意外發生。在享受其所帶來的便利之時,也應該加強用電的安全 知識,以減少個人生命財產損失。

 

常見問答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常見問答

(資料取自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