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兩年一度的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將在今天於高雄世運主場館登場!連江縣義消代表隊昨日啟程,縣長楊綏生前往機場授旗,鼓舞選手們士氣,希望代表隊全力以赴、勇奪佳績,展現馬祖義消的精實戰力。

此次連江縣義消代表隊總計共有105人參加,比賽項目有基本繩結、橫渡救生、負重救生、著裝競賽、小幫浦射水等5項,南竿鄉負責橫渡救生、基本繩結;北竿鄉負責著裝;莒光鄉訓練負重救生;東引鄉則是小幫浦射水,由四鄉五島團結一心組成的義消隊伍,將和其他21個縣市的義消好手一較高下。

楊綏生表示,義消是地區救災第一線,成員來自各個職業,但都共同擁有救災、救人的決心,與警察、消防隊員一樣都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期勉連江縣義消成員能在這次大賽中有優異表現。

今年第10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以「義消競技比神勇-同甘共苦識英雄」為主題精神意涵,屆時將有全國22縣市26支隊伍,1,820位義消精英好手一同較勁,活動時間從上午8時40分至下午16時30分,期望透過兩年一度的大型競賽,讓各縣市義消聯誼互動,增進彼此情誼,比賽場地還有園遊會,高雄市義消總隊更是大手筆提供50台40吋液晶電視供觀賽民眾摸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