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連江縣消防局南竿分隊會同南竿義消大隊人員在清水村進行模擬消防演習,此次演習特別定在春節及元宵前,為春節期間的安全守謢做好萬全準備,消防局呼籲民眾,年節期間務必要注意火器使用,妥善安置香燭,做好防火措施,才能平安過好年。

昨日下午在清水村突然出現消防車、救護車與大批消防人員,不知情的民眾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但其實這是消防局每個月都會固定舉辦的消防演練,這次是模擬大樓救災,包括長梯、射水槍、緩降器等一一出動,演練相當逼真,表現出平日訓練的成果。

為加強春節期間防火及搶救火災之作為,地區消防局特別舉行這次演習,以落實中央及縣長於主管會報之裁示事項,維護地區安全。

消防局表示,每個月都固定進行消防演練一次,每次模擬情況不一,要讓隊員們熟悉每種救災情況,將救災技能反覆練習,以求熟能生巧,以備不時之需,是演習訓練之主要目標,此次從室內的兵棋推演到室外的實兵演練,希望加強消防隊員消防意識,消防局仍呼籲民眾注意火器使用,並小心火燭,平安過好年才是治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