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消防局4月1日實施職務輪調,陳則寶新任消防局南竿大隊長、曹立偉新任介壽分隊長,7日下午舉辦佈達典禮,縣長王忠銘與各界到場祝賀,期許及勉勵消防同仁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公共服務。

佈達典禮7日下午3時在消防局介壽分隊舉行,縣長王忠銘主持,局長曹典鈺、議員曹爾章、曹丞君、南竿鄉長林志東以及消防同仁到場觀禮並祝賀兩人陞任。

典禮首先宣讀人事派令,新任南竿大隊長陳則寶、54歲、中央警察大學消佐班第23期結業;新任分隊長曹立偉、42歲、中央警察大學消佐班第25期結業。

消防局長曹典鈺表示,本次佈達新任大隊長、分隊長對地區消防工作皆具多年內外勤經歷與熟稔的火災預防與災害搶救經驗,期許在新任大隊長、分隊長持續精進火災預防、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與及縣民服務工作。

王忠銘致詞表示,首先恭喜兩位升任,透過儀式象徵責任與義務的加重,期勉未來更要兢兢業業完成任務。王忠銘說,消防員是第一線中的第一線,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都交付在各位手中,責任重大,因此,縣府對於消防局所提出的計畫,不論設備更新、人力擴充均全力支持,期許隊員們積極做好縣民與公共服務,並與義消同仁共同努力,持續為打造本縣幸福島嶼及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為強化火災預防與縣民及公共服務等工作,連江縣消防局4月1日透過職務歷練,增進內外勤同仁實務經驗,原大隊長巫威震調任災害預防科主管一職,原莒光分隊科員關逸鴻調任災害預防科科員,原東莒分隊隊員吳卓恩調任災害預防科隊員,承辦教育訓練;大隊長巫威震、科員關逸鴻兩位警大火災預防專業所長,隊員吳卓恩為常訓教官所長,負責落實建築物消防安全檢查及火災預防工作與提升消防同仁體能與戰技。副大隊長陳順官調任災害搶救調查科主管一職,原北竿分隊科員陳維祥調任災害搶救調查科技士,副大隊長陳順官具搶救與採購業務專長、技士陳維祥具高級救護員專長,負責規劃完善救災救護車輛及裝備與緊急救護人員教育訓練。

佈達典禮

佈達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