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教育向下扎根!為培養學子正確之防災、防火等知識,以及災害發生時能有正確之應變作為,消防局莒光分隊特地前往敬恆國中小辦理防災、防火宣導,將最新的防火防災觀念,與師生分享。

連江縣消防局莒光分隊29日上午前往敬恆國中小辦理防火宣導活動,由分隊長張登添教導學生如何防範平日居家防火、避難逃生正確觀念,並加強教育學子於發生火災之緊急處理程序,發生火警時能立即向119報案之要領。同時強調民眾於家中各房間、走廊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的重要性。住警器可以在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發出警報聲,通知民眾災害的發生,讓民眾有更多的逃生及應變的時間,「安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

莒光分隊並呼籲大家清明節將至,鄉親不管是進行清明掃墓,或山林活動等,都要牢記「4不2記得」口訣:1「不」任意燒雜草;2「不」隨意丟煙蒂;3「不」讓冥紙飛揚;4「不」放爆竹煙火。1「記得」撲滅餘燼;2「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如果不慎引發火災,請鄉親不要驚慌,先撥打119向當地消防單位求救;如果火勢不大,可以試著用身邊現有的水源進行初期滅火,若火勢已經延燒到身邊工具無法處置程度,則要儘快離開現場,靜待消防人員前來搶救,以避免民眾自身受到傷害。

 

來源:馬祖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