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低調的善人,得知本縣救護車的AED皆已超過十年後,直接捐贈總價值 230萬的AED 5台跟高階心臟電擊器,舊的AED在使用上及功能性都不敷如今救護的規模與強度,此善舉無疑是給所有縣民最大的保障。
根據報導,在加拿大有54%的患者在心肺停止時接受到民眾的CPR救助,我們 112年度有62%,成效真的很好,在本局全民CPR的實行下已有10%民眾受過CPR與AED訓練,我們要的,不只CPR,還有方便取得的AED必須跟滅火器一樣放置明顯易拿易用,並加強訓練,在對心肌梗塞患者第一時間給予協助,也歡迎所有人一起加入我們。
在政策執行面,本局的醫療指導醫師負責訓練及政策的規劃上不遺餘力,除了本局原聘的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急診部呂建欣主治醫師,今年多了一位本縣曹玉舲主治醫師,在未來,本局與縣醫將共同合作,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的能量,有曹醫師的加入,在訂定到院前緊急救護流程及明年舉辦的中級救護員訓練是莫大的幫助。
再次感謝所有幫助過到院前緊急救護進行的人,我們會更努力的推行,確保所有人到院前救護的權利與台灣沒有差距。
AED捐贈合照

AED捐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