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消防局救生艇及無人機啟用儀式
義消救生大隊救生艇,皆是本縣未成立海岸巡單位前,由警察局移撥消防局,義消救生大隊已使用 20 多年,而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海岸巡單位成立後,海上救災非消防局業務,故不同意補助購置新艇。經由消防局說明,本縣四面環海多港口,時有近海救援需求,利用救生艇協助海岸巡單位救援,較適合地區特性,爭取到了 300 萬元購置一艘 150 匹馬力救生艇,其船速可達 40 節以上,由義消救生大隊救災時使用。
◾️消防局與義消救生大隊及海岸巡相關友軍將持續進行防溺業務
消防局與義消救生大隊及海岸巡相關友軍將持續執行救難勤務,宣導防溺業務,打造安居樂業環境,使鄉親免於危難,提升災害搶救服務品質,守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特製船艇及無人機,救災如虎添翼
這艘船艇,結合隊員使用習慣需求而特製,可算是為了馬祖海難救助量身定制,明年水上摩托車也會驗收完成,這些救難的船艇器具整備完成後,再配合政府各單位水上安全宣導,目標就是降低人民發生溺水事故的機率,並大大提高救援成功率。智慧城市推展,本縣將持續爭取離島建設基金及中央主管機關補助購置無人機,無人機進行沿岸人員搜尋及落難著海上定位,無疑是準確快速的,發現溺者也可以直接拋擲救生圈,增加獲救的機率。

 

消防局救生艇及無人機啟用儀式1

活動照片

消防局救生艇及無人機啟用儀式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