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昨天下午福澳碼頭龍宏輪客船發生火警意外,據了解疑是施工不慎引起,消防隊接獲報案後迅速抵達現場並控制火勢,所幸無人傷亡。

昨日下午3時05分南竿消防隊接獲岸巡報案,通知福澳發生火燒船意外,消防隊隨即出動3輛消防車前往現場,多位義消接獲通知也前往協助救災,交通局長林長青、港務處長林志東也前往現場了解狀況,起火原因疑是工人進行電焊時,火星不慎落入油槽造成起火,現場濃煙瀰漫,由於該船旁還有其他船隻相連,造成不少民眾緊張,幸好船上設有自動滅火系統,在第一時間撲滅火勢,沒有讓災情擴大,消防隊也在28分進行安全回報。

船主表示,龍宏輪已經將近3年沒航行,最近剛進行整修要做為以後馬祖地區賞鷗、海釣、海上看馬祖行程等各種觀光用途,沒想到就在施工時發生意外,所幸船上的自動滅火系統發揮極大功效,在第一時間撲滅火勢,損失並不大,否則火勢蔓延後果不堪設想,對消防隊、海巡與所有前來協助的朋友表達由衷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