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弟兄辛苦了,縣府1月19日消防節當天舉辦慶祝大會,縣長劉增應表揚109年度績優消防、義消人員,恭喜得獎人實至名歸,也肯定消防人員及義消終年用心守護、默默付出,每位都是守護鄉親平安的無名英雄;春節在即,除了提醒國內再次新增本土感染案例,務必落實防疫工作,也祝大家「牛轉乾坤、心想事成」。

 連江縣110年消防節暨績優消防、義消人員表揚昨天中午於南竿狀元樓舉行,首先宣布109年度績優人員:

 績優消防人員:隊員陳鈞輔、陳彥文。

 績優義消人員:南竿義消大隊小隊長劉金明、小隊長曹以寶、隊員陳柏廷。

 北竿義消大隊:副分隊長吳洪官、隊員王俊豪。

 東引義消大隊:隊員李奕定。

 莒光義消大隊:隊員陳立天、隊員林輝文。

 水上救生大隊:隊員陳雨麟。

 鳳凰志工大隊:副分隊長唐香蕊、幹事王雙花。

 獲獎人員由劉增應頒發獎狀及獎金,他並致贈消防局加菜金,由局長曹典鈺代表接受;義消總隊長王世才也頒發各義消大隊加菜金。

 劉增應致詞時表示,再次感謝前任局長長年對消防工作的付出,也期許大家能在新任局長曹典鈺、副局長王傳龍帶領下,在既有基礎上,以莫忘消防人犧牲奉獻初衷,無怨無悔守護鄉親的平安,代表全體鄉親對消防團隊致上敬意,也提醒出勤時注意人身安全。

 劉增應指出,消防工作強調即時戰力,各單位去年共服務鄉親1千多案次,不論救火救災或是捕蜂捉蛇,都是大家專業技能的展現,隨環境轉變,消防業務從原先火災預防、搶救與緊急救護,擴大延伸為災害防救幕僚統合,因本縣資源有限,有賴各局處及各公所間互動及支援,期許消防局氣象一新,以提供縣民更優質服務為目標。

 昨天來賓包括縣長劉增應、副縣長王忠銘、副議長周瑞國、議員陳書建、曹以標、林惠萍、曹爾章、林明揚、陳玉發;縣府秘書長張龍德及多位局處主管也受邀觀禮,向打火弟兄表達敬意與謝意;消防局包括消防隊員、各鄉義消大隊隊長、水上救生大隊及鳳凰志工隊等多人到場,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119消防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