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為國家防災月為建立全民正確防災知識、加強防災教育及提升民眾的地震災害應變能力,宣導平時加強居家防震及防災準備,並實地演練地震避難動作(趴下、掩護、穩住),辦理防災宣導活動,擴大宣導效應,提升全民防災意識,臻達全民防災之目的。

本縣對防災議題之願景,希望藉由本次國家防災日系列活動,透過教學及宣導,實際操作應變技能及急救技術,讓高龄長者、新住民、避難弱勢等各個族群各項防災知識使其瞭解,並自我檢視平時生活環境及社區可能潛藏的災害及危險因子,協助韌性社區各項工作推動,也有助於在災時或災後引導居民自助、互助,使公部門的能量更易進入社區,並藉由持續運作機制建立,使資源投入效益擴大。

本縣特別與內政部合辦國家防災日112年國家防災日系列活動防災急救訓練研習暨防災宣導並協助推廣防災E點通APP及國家防災日各項宣導活動如消防防災館各項模擬測驗、地震演練上傳照片抽獎等活動,並製作宣導單或手版介紹操作流程,同時並辦理CPR及AED教學,加深民眾急救防災知識及減災概念,本次南竿場由南竿及介壽分隊已於8月29日於國立馬祖高中體育館舉行,北竿於北竿航站2樓、東引於東引國中小、莒光於菜圃澳及田沃活動中心前及東莒於東莒老人活動中心9月9日舉行,相關活動照片如下。

 

 

  • 南竿場0829 國立馬祖高中體育館
  • 北竿場0909 北竿航站2樓
  • 東引場0909 東引國民中小學
  • 莒光場0909 菜埔澳涼亭
  • 莒光場 0909田沃活動中心前
  • 東莒場 0909東莒老人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