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災害防救工作深耕基層,從中央走向地方,從政府走向民間,從他救的觀念轉變成自救,為使災害防救工作向下扎根,深耕災害防救能量於基層,本縣108年8月31日委由協力團隊銘傳大學國土減災規畫研究所辦理災害防救深耕第三期計畫-防災士培訓暨南竿鄉地方政府人員基礎教育訓練。
局長徐文明開訓時鼓勵來自局內及各單位40名學員把握專家指導機會、充實自我,提升災害來臨時的應變能力,在2天的課程邀集國內各專家學者,講授防災士職責與任務、我國災防體系與運作,讓學員了解防災士基本概念、權責與義務、認識台灣災防體系與運作現況,並結合基礎急救訓練、急救措施實作、急救術科測驗、個人與居家防護措施及實作,讓學員學習基本急救訓練(CPR+AED)、簡易止血包紮、傷病患搬運及身心障礙者協助,以及學習地震、風災、水災及火災時之個人與居家防救災準備及因應對策,理解避難疏散的原則及災後生活維持的因應原則。

防災士講習2

防災士講習2

防災士講習1

防災士講習1

防災士講習4

防災士講習4

防災士講習3

防災士講習3